记录

分类:心路
2022-12-06 19:22 阅读(?)评论(0)

记录

 

         吴会劲(坡森)

                          2022.10.13 11.24

   

(一)

月亮

被隐入了烟云

圆睁着眼睛

 

沃野

落叶满目

铺就了又一次的流年重复

 

女神,最后的一瞥

投向了大地

荡开一圈涟漪

 

一块亿万年前的石骨

从寂暗的时空黑洞中

缓缓浮出

 

(二)

曾经无比风光的物种

终于灭绝

在一次次的变冷之中

渐渐凝固

 

所有的经验都告诉我

必须理智

但此刻的我

剩下的,只有本能

 

以万物为刍狗

赤日的独眼巨人

普照着万里旷野的一派冷酷

 

我愤怒!

愤怒于我的愤怒无法说出!

 

(三)

你可看到?

大河的蜿蜒起伏

那是大河在喘息

 

你可知道?

大海在退潮时

沉没中的石块会发出“咔咔”的碰撞之声

 

神圣,从来不是唯一

也从来没有谁,能决定未来的归属!

 

(四)

伟人有诗“高天滚滚”

下句即是“大地微微”

 

留得残荷,是要听那悄潜入夜的落雨

面壁红墙,只为看那褪色败破的条幅

 

今夜

会比十年前更冷吗?

冰裂

有时就发生于极寒时刻

 

不信?

你看那——晕染暮色的狼烟

已在那高桥之上——殷殷飘拂!


  最后修改于 2022-12-27 10:2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你离我越远,却越清晰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