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组诗之一:于是,我改掉了我写诗的名字

分类:心路
2020-03-23 10:33 阅读(?)评论(0)
“新冠”组诗之一


于是,我改掉了我写诗的名字

 

吴会劲(坡森)

2020.3.19 - 22

 

 

我,在此时醒来

还是不可自由地出行

禁止,一如昨日

你说这是夜晚?还是清晨?

 

窗户刚刚可以打开

外面的春光,美丽得如同轻吻

但白纸黑字写着那里都是病毒

我是带上口罩?还是不戴?

 

万物一切安好

绿野春风中却处处无人

现在知道了吧

有些罪恶,只杀人类!

 

一只胖猫,从窗口走过

无拘无束无视我

我问猫:你的社会呢?

淡淡地猫说:猫有邪,人有思;无邪无生存,有思有社会。

 

早已不敢再造什么罪孽

为什么,我要承受他人之罪?

又有一只乌鸦睥睨着、嫣然一笑:

傻了吧?死神的翅膀也是天下一般黑!

 

身旁

渐渐孤独

曾经不见不散的身影

或丧殁于病疫、或失散于时空

 

昨夜西风

蓦然回首

微信、微信、微信……已渐成高楼

是删?是读?你在这里,我在何处?

 

一路上

丢弃的,已经很多

不算作身外之物的

还有什么?

 

别告诉我——你只有肉体

也别告诉我——你还有灵魂

我刚刚意识到的问题是:

——你究竟有几个灵魂?

 

猫有九条命

而我,居然有两个灵魂

于是,我知道了:

不决于思想与生命之间的我,是因为了什么

 

与千年前的释兄同样

我再不眷恋

但最爱依然

依然珍存于心胸

 

一面一面,思想的旗帜

交叉出巨大的“X

鼓动着垂天之翼

压顶而来

 

于是

在江湖上——我改掉了我写诗的名字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